七年八声

恳请mdzz远离我|萌点看心情雷点看天气|带主观评分分数看脸|拥有全世界最可爱的弟弟

醒醒,别做梦了BY暴雨城

55w字快穿,完结于晋江,cp顾执x左言

缺点放在前面说吧。
最主要的是作为快穿,每个世界的篇幅太长,比大多数小短篇还要长,缺乏这一题材本应有的流畅和节奏感,更像是独立成篇。同时,故事的本身没有问题,但叙述方式元素太多太繁杂,写到最后自己都乱了更不要说读者。
整体而言,个人认为作者下一步要练的是从语言到情节的精简。

下面剧透及夸了。
攻受曾是好友,攻一直暗恋受,一次受操作失误实验爆炸,攻将其护在身下自己陷入昏迷。受以为攻死了,痛苦自责,进行过数次记忆淡化但每次想起都会更痛苦一些。
叙述时间线从攻昏迷六年后开始,受在不知情情况下作为实习入梦师进入攻的梦境进行精神治疗,让目标心甘情愿选择自杀才算攻略成功。
第一世摸金校尉x粽子。攻家族受到诅咒,活不过三十岁。受生前是*******(防剧透消音)
第二世精神病画家x小店员。攻小时曾遭到绑架,父母因故身亡,精心谋划引导他人替自己复仇,却因此让受被人杀死,最后自己投案。带悬疑色彩,有一段暴风雪山庄,气氛渲染得很好。
第三世红衣美人楼主x纨绔m王爷。这一世,哇,狗血,超狗血,符合我审美的狗血,be得比前面都要惨烈得多得多,不剧透但很推荐。
第四世至阴厉鬼x熊猫成精,是剧情和叙述方式我最欣赏、也是结构最乱完成度最低的一节。谁能想到一个快穿文的一个世界竟然是单元剧[允悲]前期受化形的部分也有不少,后面攻受所在的特别调查处处理了几个案子,最后切入攻的身世。如果细化丰富独立成篇应该会很好看。
最后是梦中的现实世界和真正的现实世界,同样是叙述有点乱但还能够看懂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虽然任务是要目标心甘情愿自杀,但受每次内心都是怀着想让攻长久活下来的心的,这一点我觉得处理得很明确我也很喜欢。
剧情设定真的可以说是强推了。我等着看作者下一篇文。

接下来一段时间不看快穿和长篇了,找几个甜腻或者狗血的小短篇就着,啃马克思主义。

评论

热度(2)